公司新闻

什么是技术?

不论何种文化,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。它可以指物质,如机器、硬件或器皿,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,如系统、组织方法和技巧。技术它是知识进化的主体,由社会形塑或形塑社会。

目录

定义
分类
具体内容
发展过程
增加过程
词语解释
简史
展开
定义
分类
具体内容
发展过程
增加过程
词语解释
简史
展开
 

编辑本段定义

技术就是关于劳动工具的规则(即制作方式与使用方法)体系,其目的在于提高劳动工具的效率性、目的性与持久性。
对于技术,其也可理解为是人在改造自然、改造社会,以及改造自我的过程中所用到的一切手段、方法的总和。其可包括物体形态、智能形态、社会形态三个方面。
由此可见,技术是劳动工具的延伸与扩展,是一种特殊[1]的劳动工具.

编辑本段分类

根据生产行业的不同,技术可分为农业技术、工业技术、通讯技术、交通运输技术等;
根据生产内容的不同,技术可分为电子信息技术、生物技术、三药技术、材料技术、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、能源与节能技术、环境保护技术、农业技术

编辑本段具体内容

工具的使用规则:例如,工具的使用说明书;
工具的原理规则:例如,工具的工作原理图。
工具的制造规则:例如,工具的材质要求、物理化学性能的要求、形状尺寸的要求等参数。
工具的检测规则:例如,工具的精度标准、质量等级、特征尺寸、功能范围等。
工具的限制性规则:例如,工具使用时的注意事项;

编辑本段发展过程

若干与工具相关的本能行为有机地组合起来,就形成了工具使用的简单动作(即简单技术);
若干工具使用的简单动作有机地组合起来,就形成了工具使用的复杂动作(即复杂技术);
若干工具使用的复杂动作有机地组合起来,就形成了工具使用的超复杂动作(超复杂技术);

编辑本段增加过程

1、若干与工具相关的本能思维有机地组合起来,就形成了工具使用的简单思维(即简单脑力劳动技术);
2、若干工具使用的简单思维有机地组合起来,就形成了工具使用的复杂思维(即复杂脑力劳动技术);
3、若干工具使用的复杂思维有机地组合起来,就形成了工具使用的超复杂思维(超复杂脑力劳动技术);

 

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63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