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新闻

钢铁过剩产能消耗需5至10年 落后产能钢企将面临淘汰

钢铁过剩产能消耗需5至10年 落后产能钢企将面临淘汰


  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是漫长的过程,控制产量则是当务之急,过剩产能的消耗可能需要5-10年时间。目前的行业低迷状况*有可能造成两种企业*先出局,一是资金链断裂的企业,二是环保严重不达标的企业。而今年下半年,钢铁企业生产经营依然要面临较大困难和严峻挑战,资源劣势、金融劣势和环保压力是钢铁行业目前所面临的*大问题。

  2013年上半年中国钢铁工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,虽然全行业仍有微利,但是企业经营情况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善。

  据统计,中钢协86户会员企业中亏损企业35户,亏损面为40.7%,今年6月份更是**出现**亏损。

  张长富介绍,今年利润总额增长30.4%,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,今年从各月实现利润来看,是逐月减少态势,同时,亏损企业明显增多,亏损面比去年同期提高3.5个百分点。

  从利润构成情况看,上半年实现利润22.67亿元中包括投资收益43.21亿元、营业外收支净额38.8亿元,扣除这些因素,钢铁主业仍然有较大亏损。

  随着国家针对产能过剩行业政策的进一步明确,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将进一步加快,节能环保监管将更加严格,多数钢铁企业将面临着减排降耗标准提高的新要求,部分企业甚至要有被淘汰出局的危机感。

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631号